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糖果老師說故事_當Wisdom 遇到Joyce 1

舊文章整理: 發表於Facebook 20130329

今天上慧根創意時間要發表的是

-----糖果老師說故事_Wisdom 遇到Joyce 1

有一個名叫Wisdom的小朋友 和Joyce 的小朋友 他們他們本來並不認識(圖一)
但有一天 他們都上了同一所學校 所以會常見到面(圖二)
有一天晚餐的時候
Wisdom看到Joyce手中的飯糰 就對她讚美說: 好漂亮的飯糰! 看起來好好吃喔!
Joyce的奶奶問Joyce: 你要不要分享一個飯糰給Wisdom?
Joyce: 我不要 因為我好餓 而且飯糰好好吃 我想全部吃掉
Wisdom: 沒關係 我自己有準備晚餐 你們不用為我操心 我先去拿餐具 等一下再和你們一起吃

Wisdom帶著餐具回到餐桌
Joyce卻對她說: 我這個飯糰請你吃 因為我還有一個 而且奶奶已經幫我去買其他食物了 如果你喜歡吃的話 我們下一個禮拜再帶給你吃
Wisdom: 你們不用為我準備 我今天得到你們分享的禮物已經很開心了 下禮拜我會學作飯糰 再請你吃(圖三)

這就是這二個手捲飯糰產生的由來

腦力激盪時間:

親愛的小朋友:
1你們知道為什麼Joyce會改變態度 從不想分享變成主動分享呢?
2如果你是Joyce的話 你會不會分享呢? 為什麼?
3如果你是Wisdom的話 你會想做飯糰回送Joyce? 或是你有其他想法?
歡迎說出來 和我們分享喔!

*給父母的話
你們可在家提供材料 和小朋友一起創意組合各種飯糰造型 一邊玩創意組合 一邊說故事或心得分享 可增進親子互動 並同時發展小朋友的手眼協調 刺激想像力
對於自己動手做的食物 小朋友也會比較愛吃 不挑食喔!

飯糰材料: 白飯 綜合堅果 海苔 泡菜或有味道的菜或是一點鹽巴調味
包裝材料: 小塑膠袋 束口金鐵絲
*以上材料可視家中有何現成材料 隨意變換 一樣的材料 不同做法 就變成新口味囉!

*白飯也可換成吐司片 就成三明治手捲




圖一

                                                                            圖二


                                                                                                 
圖三


相關文章: 糖果老師說故事_當Wisdom 遇到Joyce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