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上慧根懶人養生廚房-菜單1.冰鎮山苦瓜+天然梅粉

舊文章整理: 發表於Facebook 20130627

上慧根懶人養生廚房-菜單1.冰鎮山苦瓜+天然梅粉
五顆星✰✰

金好甲! 清甜爽口 微苦的點綴 恰到好處 顛覆我對苦瓜苦得難以入口的印象 難道我已老到開始喜歡吃苦瓜的年紀了嗎? !絕不是這樣!(從下一道我要介紹的苦瓜精力湯 可證明我還是怕吃苦味) 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 在炎炎夏日來上一盤 清肝降火 梅粉絕對是提味重點 而且我選的是天然無人工添加物的 吃起來健康無負擔 自然的芳香絕非一般市售多人工添加物的產品可比擬!

不要流口水了 趕快買一條來試試 當季盛產又便宜 我買一條有機的才23! 作法超簡單 因為剛從冰箱拿出 所以連冰塊都省了 切薄片就可食用

*您會不會為了到何處買有機食物而煩惱呢? 介紹您我的採買基地: “里仁有機店” 台灣唯一素食有機店 信譽佳 價錢公道 連員工購物都沒有折扣的良心商店 推!!! 全省都有分店 台北總店規模更大: 書店 有機餐 免費佛教課程 素食烹飪課 還有各種才藝課程等等 我覺得最超值的是它的純天然香皂 因為我臉部的皮膚是敏感性的 對任何有化學添加物的香皂都過敏 但市面上高級天然皂都好貴 而且常會添加高級香精 更過敏! 花了不少冤枉錢 直到我發現了里仁的香皂(有素皂 柚子皂 薄荷皂) 一個才20! 便宜無負擔! 以前住台北的時候 去台北總店購物會特別到樓上吃它的平價有機餐 新竹店就沒有這個福利 只對內開放 所以住台北的人 有空可以去嘗試一下!
里仁門市資訊 http://www.leezen.com.tw/big5/main2.asp

山苦瓜料理
1. 梅粉冰鎮山苦瓜
【材  料】
山苦瓜 12條、冰塊1
【調 味 料】
梅粉適量
【做  法】
1、山苦瓜洗淨切片,放入冰塊中冰鎮10分鐘後撈起、瀝水。
2、將山苦瓜擺盤,灑適量梅粉即可食用。

***********************************************************
上慧根懶人養生廚房-菜單2. -山苦瓜枸杞精力湯
三顆星✰✰

雖然食譜寫得很美味 可是我嘗試後還是不喜歡苦味精力湯 而且我已經把苦瓜量減半 蘋果量加倍 還是不喜歡 我看我還是吃梅粉山苦瓜比較對味! 不怕苦的人 可以試試看

資料來源: 康健雜誌
文─王暄茹/食譜提供─邱寶郎,現任餐飲顧問,曾任六福客棧行政主廚、吉里巴斯總統訪台國宴主廚

就營養價值而言,苦瓜是一等一的好食物。四道客家苦瓜料理,請你學著享受苦瓜的好滋味。

1.***
山苦瓜5粒(150克)、蘋果1顆 、西芹1根、小黃瓜1根、枸杞1大匙(4人份)

調味料:蜂蜜2大匙(可用糖代替)、檸檬汁1小匙、水適量

做法:
將山苦瓜去蒂去籽,切成小塊狀洗淨備用。
蘋果切片,西芹、小黃瓜切小片,枸杞洗淨,泡冷水備用。
將做法與調味料加入果汁機中,以中速攪拌均勻,再撒入枸杞即可。

熱量88卡、蛋白質1.7克、脂肪0.5克、醣類20.9克、纖維3.9克、維生素A 178.9毫克、鐵0.6毫克、 鈣49.4毫克、鈉35.6毫克

營養分析─聯安預防機構營養師蕭汎津

*山苦瓜營養價值介紹: 有研究發現,山苦瓜抗癌、減肥、降血糖效果相當好,使得以前苦得讓人不敢吃的「山苦瓜」,最近成爲市場上炙手可熱的蔬菜。臺大生化科技學系教授黃青真當初以細胞模式,探討降火食物的苦瓜,具有抗發炎之潛力。繼而發現,山苦瓜萃取物可以活化PPAR,最後在動物實驗中看到,山苦瓜具有調節血脂及血糖的功效。……..

1.花蓮山苦瓜減肥+抗癌功效http://www.uufashion.com/fitness/3/1340.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