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上慧根說故事時間又到了- "溫暖"

舊文章整理: 20130404 發表於Facebook

上慧根說故事時間又到了

今天要分享之前 先提供一首老歌 這首歌一分享出來 就知道慧根年紀已經不小了 當然 如果你們也剛好聽過 那就.....好像跟我差不多老說^_^ 不過 我看重的是內在的智慧 年紀越大 通常也越多內在的寶藏 這比較重要啦 你們說 對不對啊!
這首歌 就是鳳飛飛唱的- "溫暖"



夠老了吧! 也不是故意去想這首歌 而是這幾天碰到了 一些事情 心中就不斷縈繞著這首歌的旋律 就給它分享出來吧!

Day1
話說這幾天正好是清明時節雨紛紛 應該是在家休息的時候 但勤奮求學的慧根 還是不甘受天氣變動及走路不穩的限制 昨天仍冒雨上學 甚至帶著行李拉車過夜
要背背包 又拉推車去搭公車 對慧根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雖然事前已思索周全 行李也盡力精簡 但要過夜的保暖及換洗衣物和上學用具 還是佔了二個登山背包 還好以前受過登山訓練 打包對我來說並不難 難的是 帶它們上公車 特別是目前我走路仍然不穩 還好已不依賴拐杖 才有辦法再拉推車

當好心的站務人員幫我一起把拉車送上公車後 公車馬上開動 我要站穩已很難 遑論還要一邊拉車走狹窄通道到車子最後面 就在我快要跌倒的時候 走道二邊的老公公老婆婆 都不約而同伸出手來扶我一把 才讓我站穩 順利找到座位坐下 穩住剛剛差點跌倒的心驚 當心一定下來 這首歌就開始在心中升起 是啊 人間處處有溫情 只是沒想到的是 扶我的是老先生老太太.....

Day2
今天回來 想說坐公車不方便 那改搭火車好了 應該比較好吧?
結果辛苦拉車到了竹東火車站 竟然..... 沒電梯!!! 必須揹行李爬樓梯 還好我坐的是回程 在第一月台上車就可 不用換月台 哈 我老公還是很疼我的啦!

當火車靠站 問題又來了 月台和火車之間有差距 還有二層階梯 不能直接拉行李上車 要用抬的! 我努力的讓自己站穩在月台和火車之間 再使出吃奶的力氣把綁著二個背包的拉車抬起 這時 天使站務人員又及時的推了一把 才成功上車 整個過程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完成阿姆斯壯登陸月球一般的艱鉅偉大任務 有種"我的一小步 是人類的一大步"的成就感

但難題又來了 空位在隔壁車廂才有 我拉著推車 穿過比公車大二倍的走道
心想:這才對嘛!
當我正想要像空中小姐一樣優雅地拖著行李走到座位時 眼前卻出現了二對長腳 一左一右地擋在走道上 想要優雅地向他們開口說: 對不起 請借過 但見這二雙腳的主人 皆掩面呼呼大睡

"怎麼辦呢?" 正當我心中如此疑問著的時候
天使二號又出現了
"小姐 這個位置給你坐 我去那邊坐" 一個看來四十多歲的婦人提著二個行李 敏捷地跨過二雙長腳 走去我原來要去的座位
當我拉著推車搖搖擺擺坐定下來 心中又出現了"溫暖"這首歌

「 當你得到了溫暖 是否想到有人正在受風寒
你是否常常問自己 有沒有替別人著想

能為別人多加設想 心情更會坦然
將快樂與人同享 於你又何妨
人在世上 就是要互相體諒

當你懂得了體諒 你的生活再也不會有惆悵
當你明白了這道理 你心情將會更開朗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世界會更安詳
讓我們同來發揚 人性的善良
好讓人間 到處都充滿溫暖 」

心裡感謝著天使的幫助的同時 也對台灣人民的道德層次做了省思
多次的經驗下來 發覺 在我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的 多是年長者 很少年輕人 他們可能還不知道要如何照顧他人的需要吧?
這個經驗呼應了我在一開頭所說的: "年紀越大 通常也越多內在的寶藏"
但若在年輕的時候 就已擁有這內在的寶藏 那人生會變得多麼精彩光亮啊!

曾經在腫瘤傷及神經開始行動不便時 我害怕及恐懼自己未來的生活行動能力
在走過這些低潮 漸漸適應改變後的身體的同時 我想好好利用自己目前的條件 為行動受限者發聲 也檢測台灣目前的無障礙空間進化程度 目前的經驗是: 越新的設施 越完整的提供無障礙服務 所以高鐵尚且及格 台鐵小鎮就不及格囉 隨著上慧根的成長與出走行動 版圖越拓越大 下一個檢測目標會是哪裡呢? 各位好友敬請期待下回分解.......



家居生活/ 跟著慧根去旅行 / 心情故事 / 心靈 / 如何讓自己開心養生廚房/ 工商服務時間: 新竹縣房地產 / 兒童教育 / 拍賣店 / 環保 / 足部健康 / 轉載
email: godswisdom2010@gmail.com"


PS: 
1. 很奇怪ㄋㄟ 我腦袋沒有想什麼 可是心裡常常都會有聲音
不管是歌曲或話語 流過我的心頭 縈繞不去
這時我就要開始觀察傾聽這些聲音 看看它要對我說什麼
所以寫這些文章 主要是和我自己對話 傾聽我內心的聲音
 如果諸位好友不嫌棄的話 就勉強看看囉!

2. 如果你們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記得到文章上端按讚喔!



延伸閱讀: "我喜歡的娛樂資料" 標籤的文章
http://lovesharing2013.blogspot.tw/search/label/%E6%88%91%E5%96%9C%E6%AD%A1%E7%9A%84%E5%A8%9B%E6%A8%82%E8%B3%87%E6%96%99

1. Oh my God! 今天看到二則我超愛的周杰倫的新聞 令我驚喜不已!

2. 孩子的天空 首波名人版MV│林志玲小S蔡康永演唱 反核MV今曝光



3. S.H.E-Happy Together 金曲獎頒獎典禮~浴火重生後 再重看這段影片 感動與感觸加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