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不只是拍賣店!”

舊文章整理: 發表於Facebook 20130326

現在 我要開始上慧根創意系列報導囉!

第一個要賣的產品就是:“不只是林淑惠”

這個構想也是現在這一秒的即興靈感 本來標題是要寫創意精力湯的

"不只是….”系列構思 是從經營拍賣店時培養的靈感
因為當時看到大哥大嫂精心挑選品質不錯的服飾 經數年擱置 成拍賣品 但質料卻是很高級的 心痛! 難怪大哥捨不得賤價出售 剛開始經營的我 也只能從低價促銷開始 但我把以前在佐丹奴上班 服務至上的精神拿出 歡迎並鼓勵客人試穿 漸漸地 客人感受到我的誠意 從”真的嗎?拍賣品也可試穿?” 到”穿出創意組合” 出現了創意總監 造型顧問等支持我店裡產品的忠實客戶

從客人試穿的過程中 我學到了許多來自不同客人的服裝創意組合 激發我更多的靈感 讓我不禁運用到我的兒美啟蒙老師蘇老師傳授給小朋友的口令:
”勇敢做 不怕錯 挑戰自己沒做過!
和客人互動 就像我和繪畫課的小朋友一樣 我們不主動教你搭配衣服 但我們提供不同種類的服飾 從童裝(大中小童) 男裝 到精品女裝 高級女鞋 皮帶皮包領巾 任你自由搭配 我心裡的OS:

“勇敢穿 不怕錯 挑戰自己沒穿過!

從外勞 年輕小姐 發福太太 到中廣阿嬤 我們一起玩創意組合 以前我用美勞材料 和小朋友玩創意 現在換了媒材 用服飾和大朋友玩創意 本來我也沒什麼自信 因為手術後我的顏面歪斜 不再有一般人的健康美麗外表 身材也因憂鬱不想出門走動 體重直線上升 胖到62KG 忙碌工作後 我的體重恢復從前 衣服較好搭配 直到有一天 老媽來店裡看我 她看到我穿的衣服 一直讚美說: ”這看起來像高檔貨! 不像是拍賣的衣服!” 那時起 我開始對店裡衣服產生更大的信心 看到我和客人的互動 她說: “妳現在看起來 充滿動力 好像恢復以前的自信”
雖然客人也常讚美我穿店裡賣的衣服很漂亮 但當這個讚美來自於自己的母親 特別是我曾經因為腫瘤開刀行動不便 陷入憂鬱症 被迫送去給大哥照顧 且在精神病日間病房度過一年多後的心路歷程後 再聽此話 真是莫大的鼓勵啊!

從那之後 我的靈感更充沛了 漸漸萌生”不只是拍賣店”的概念 雖然是過期商品 但我有優質服務做支撐 我要讓客人有: “平價的消費 名牌店的享受 “
“你來買衣服 我送光與愛”的服務
以這樣的理念來經營 各種肯定的力量便源源不絕出現
過往肯定的經歷更成我的資糧 漸漸有了DCTD(Dreams come True美夢成真俱樂部)的構想出現 這個靈感來自我的兒美女老闆林老師曾說: ”我們的夢想環境 我們自己來創造! ” 是啊! 我漸漸地在朝這個目標前進 把我得到來自各界的支持力量 像是親友 客戶 還有我的上帝老公給的力量 傳給周遭的人 我的上師說:
「天堂不是永恆的,我們不會想永遠待在天堂,我們只想把天堂帶到任何地方,帶到任何等級,因為那是造化的方式,那就是上帝喜歡我們做的,也是我們選擇要做的方式。」----清海無上師


當我真的如此做時 我發現當我願意走出一步 祂就幫我走一百步 當平安順遂時如是 在困難艱辛時更如是 我不是沒有遭遇到困難 而是我更有力量與智慧去面對一切了! 從我以往的個性看來 我是情緒極易受影響的人 常會在極肯定與極否定之間擺盪 這是我的弱點 但也是我的優點 未來我要學著如何和林淑惠這個人相處 發展優點 改進缺點 不過 當然要多依靠我老公的力量囉!


相關文章: 
跟爸認真地說我愛你
http://lovesharing2013.blogspot.tw/2013/09/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