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轉載:【影音】那麼陽光的Janet也曾經有憂鬱症:你並不孤單,我們都一樣 2016/11/08


轉載來源: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3545

【影音】那麼陽光的Janet也曾經有憂鬱症:你並不孤單,我們都一樣

【影音】那麼陽光的Janet也曾經有憂鬱症:你並不孤單,我們都一樣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即便我現在感覺就像個「大便,大象的大便」,但,也許再過十分鐘後,我就會很好了,一切都會過去的。


一向給大家帶來陽光和歡樂的Janet(謝怡芬),今天中午上傳一段名為「Depression 憂鬱症,你並不孤單」的影片,訴說自己的以前也曾經有憂鬱症。


以下是Janet淚崩分享的逐字:
你們會不會有時候就突然很難過,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會有這樣的狀況。
我是一個平常很樂觀、很開心的人,但是,我也會難過、突然就不開心......的時候。
我們都是人,我也是。
這個故事說起來其實也滿長的,我是一個大家都在螢幕、在Facebook、在微信上看著,都覺得我是一個充滿有正面能量、或者是很開心、很有活力的一個人,我確實是,平常的我真的是。
但我曾經也有Depression,也有憂鬱症。
然後那段時間,就會突然像我今天一樣,就是有一種很絕望的感覺,然後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我覺得是累積了很多天、很多禮拜的壓力,我現在在拍戲,我是還滿追求完美的人,然後我又覺得有時候自己做得不好,又讓大家失望,所以就會把那個壓力都放在自己身上,然後不太敢分享給別人。
然後再加上孤單,我在台灣是一個人,爸媽、丈夫及親人都不在,他們在很遙遠的地方,平常的話一個人我可以接受、可以忍受,我不是每天都需要有人在的人。
但是等到壓力累積起來了、真的很累的時候,就覺得好像沒有朋友、或是不想要跟朋友見面,當你累了、又知道家人不在身邊的時候,真的是滿難過的一件事情,當這些事情都加在一起的時候,就讓我今天就真的崩潰了。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讓自己哭一哭也好,有時候,就是需要發洩掉,要有健康的的發洩方式,我平常就會去運動、找朋友,或是看個喜劇之類的,但有時候,我們就是沒辦法,我們就是需要去哭、需要有人安慰。
我是一個很強,一個真的很堅強的人,但,我也有需要人的時候,所以不要怕,我們都一樣,我們都有需要其他人,都有需要幫忙的時候。
所以不要覺得你們是一個人,更不要覺得自己有這種感覺是不對的。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把自己拉起來、想辦法去鼓勵對方,去找朋友、找出自己的方式,別放棄。
即便,我現在感覺就像個「大便,大象的大便」,但,也許再過十分鐘後,我就會很好了,一切都會過去的。
*
Janet說,這段影音,只是想要把那一刻的感覺分享給大家,並且讓每個人都知道「你並不孤單」,「我也會有這樣的感覺,我們都有,有時候嚴重一點,有時候沒那麼嚴重......」
最後,她還碎碎唸道,「要拍戲的時候要哭都哭不出來,現在不想哭又一直哭,好煩,我明天眼睛一定超腫的......現在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洗個澡,要哭就再哭一次,沒有的話就睡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